调查:美联储将暂时休整 但今年料仍加息两次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彭博对经济学家的一项新调查,美联储可能已经“休息”,但尚未结束加息。

  受访者延后2019年预期加息的时间,但对升息次数的预期不变,仍预估为两次。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现在预期美联储将分别在6月和12月加息,而非一个月前调查所预估的3月和9月。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将在华盛顿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政策声明将于当地时间14:00公布,半小时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从今年开始每次利率决策会议后他都要举行记者会。美联储官员这次不会发布新的季度预测。

  National Truck Equipment Association经济学家Stephen Latin-Kasper说:“劳动市场仍然非常吃紧,而且这种情势整个2019年根本不可能改变。”他说,这将维持薪资上涨和消费者支出强劲,足以证明至少需要升息两次。

  投资人去年12月对于美联储2019年升息两次的预估反应负面。后来包括鲍威尔等美联储官员安抚投资人,称美联储在进一步加息的作法上会有耐心和弹性,市场才平静下来。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