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没想到!200年美股史 只有一个板块经久不衰

  来源:wind

  从美国200年的股市历史看,概念和题材炒作就像一阵风,来无影去无踪。曾经名声大噪的交通运输板块和林林总总的市场热点并未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经久不衰的是金融板块。而医疗保健和科技板块在近一百年间逐渐异军突起。

  回到19世纪,交通运输行业如日中天,占据了股市的半壁江山。当时,政府出资补贴,交通也发展相当迅速。在1868-1873年美国内战期间,美国铁路总长度增加了33000英里。

  企业家和金融家开始押注雄心勃勃的企业,如北太平洋铁路——随着运输业的蓬勃发展,美国股市总市值的60%以上来自铁路相关股票。

  现在,谁都知道,当年铁路的繁荣没有达到投机者的预期。事后看来,所有这些铁路公司的估值都相当荒谬。

常言道以史为鉴,200年的美股史告诉我们,没有人知道未来股市是什么样的。

  早期,股市只有两个板块,铁路和工业。到了20世纪,股市变得更加丰富,共用事业板块和能源板块也开始获得投资者的青睐,接纳了更多的融资。

  纵观上个世纪股市变化,运输板块不复有往日荣光,信息技术、通信和医疗保健类股在20世纪初并不存在,现在它们已成为全球活跃的、影响数千万计普通人日常生活的大公司。有意思的是,尽管经过200年风云,金融板块依然屹立不倒,在美股中的仍然保持较高的比重。

  据最新的财报消息看,金融板块可能还会在很长时间占据优势。

  据近期各行公布的财报,高盛、花旗集团、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华尔街五大投行在2018年创下了1115亿美元以上的史上最高净利润。

关键词阅读:金融板块 美股 科技板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