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特朗普唱反调 国会预算办公室称贸易战拖累美经济

  来源:彭博环球财经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最新预测,美国的贸易壁垒将损害而不是帮助美国经济。这跟总统特朗普的关税立场唱起了反调。

  CBO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对钢铝和一些商品加征关税,将使美国实际GDP在2029年之前平均减少约0.1%,并加剧“投资者的不确定感,这可能进一步削弱美国经济产值。”

  CBO还估计,新的关税将推高通货膨胀,在2022年之前导致PCE通胀增加0.1%,私人投资价格提高0.5%。研究人员称,到2022年,贸易政策的变化将使实际消费减少0.1%,实际私人投资减少0.3%。

  “与税收带来的其他价格上涨一样,关税带来的价格上涨将减少消费者支出(通过降低消费者收入的购买力),并减少投资(通过使资本品更加昂贵),”CBO说。研究人员补充说,由于一些企业将生产从国外转移到美国,关税的负面影响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抵消。

  特朗普认为,为了促进制造业就业、确保竞争对手遵守全球规则,贸易战是有必要的,而且对外国商品征收进口关税可增加政府收入。经济学家不同意这种说法,认为较高的商品价格可能会减缓消费者支出和商业投资,同时增加不确定性,因为企业将转移采购以避免多交关税。

  研究人员还指出,贸易政策的未来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些会影响他们的预测。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贸易战 国会预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