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爆雷” 英伟达股价盘中暴跌18%

  美东时间28日周一美股盘前,英伟达更新了截至1月31日的2019财年第四财季财务指引,预计当季营业收入为22亿美元,美元较此前该公司预计营收27亿美元下调18.5%。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之前预计该公司第四财季收入为27亿美元。英伟达表示,下调业绩展望的主要原因是游戏和数据中心收入不及预期。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称,总体经济环境恶化,尤其是中国,沖击了消费者对英伟达游戏显卡的需求。该公司预计毛利润率也将大幅降低,从之前预计的62%下降至55-57%。

  英伟达同时披露,采用其新的Turing架构的某些高端显卡销售低于预期。在数据中心业务方面,该公司未能完成一些之前预期敲定的大笔交易,因企业趋向更为谨慎的态度。英伟达首席执行长黄仁勛(Jensen Huang)称,第四财季相当动荡且令人失望。该公司预计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以及不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毛利润将减少1.2亿美元。英伟达定于2月14日发布业绩报告。

  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称,第四财季是“波动相当不寻常的一个季度,是令人失望的一个季度”。

  英伟达宣布下调指引后,其股价在美股盘前一度跌超14%,开盘后进一步下跌,盘初一度跌至131美元、日内跌幅超过18%,创第三财季财报发布后两个多月来最大日内跌幅,股价创一个月盘中新低。最终英伟达收跌13.82%,收创1月3日以来新低。

关键词阅读:暴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