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及经济担忧加剧 黄金两日连涨创七个月新高

摘要
投资者关注本周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同时美股走软以及投资者对全球性事件担忧情绪提振了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兴趣,纽约黄金微涨0.4%报收1303.10美元,创七个月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本周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同时美元走软以及投资者对全球性事件担忧情绪提振了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兴趣,从而推动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2月黄金期货合约周一上涨0.28%,收于每盎司1303.10美元,创下约七个月来的最高收盘价。4月合约上涨更为显著,该合约上涨5.10美元,收于1309.30美元,涨幅0.4%,其在上周五就创下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另外,3月白银合约上涨0.32%,至每盎司15.765美元,涨幅0.4%。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的状态在上周晚些时候暂时结束,不过大多数市场参与者以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本人似乎都不相信政府关门的状态已经完全结束。此外,周二英国议会将就英国退欧协议再次进行投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目前提出的方案与之前的方案类似,这让一些分析人士猜测,该方案将再次遭到否决。

  以上这些因素再加上本周三美联储的会议为避险黄金提供了一个不确定的有利环境。本月迄今为止,黄金的交易价格上涨了逾1%。较高的利率往往会支撑美元,从而拖累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降低黄金的吸引力。但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已经放慢了加息的步伐,这使得黄金价格从去年末一直涨到了2019年初。

  其他贵金属方面,3月钯价下跌2.3%,至每盎司1289.30美元。4月铂价下跌0.5%,至每盎司814.50美元。3月铜价下跌1.8%,至每磅2.68美元。

  在黄金ETF方面,SDPR Gold Shares (GLD)上涨0.20%,涨幅0.3%。VanEck Vectors Gold ETF (GDX)上涨0.9%,涨幅1.09%。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