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成科技股滑铁卢 英伟达成下一枚倒下的Domino

  金融界美股讯 英伟达(NVDA)股价周一大跌近14%,因该公司称预计第四财季收入为22亿美元,低于之前预计的27亿美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之前预计该公司第四财季收入为27亿美元。英伟达表示,下调业绩展望的主要原因是游戏和数据中心收入不及预期。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称,总体经济环境恶化,尤其是中国,沖击了消费者对英伟达游戏显卡的需求。该公司预计毛利润率也将大幅降低,从之前预计的62%下降至55-57%。

  英伟达同时披露,采用其新的Turing架构的某些高端显卡销售低于预期。在数据中心业务方面,该公司未能完成一些之前预期敲定的大笔交易,因企业趋向更为谨慎的态度。英伟达首席执行长黄仁勛(Jensen Huang)称,第四财季相当动荡且令人失望。该公司预计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以及不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毛利润将减少1.2亿美元。英伟达定于2月14日发布业绩报告。

  推荐阅读:

  CNBC克莱默:英伟达大幅下调营收预期是抛售信号

  CNBC的分析师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表示,英伟达下调第四季度营收预估可能对投资者来讲是一个预警信号,投资者可能会抛售该股。他表示:“如果你想找到一个卖出该股的理由,那么就是这个。”

  克莱默此前曾表示,他担心该公司的股票会下跌,因为其芯片被广泛用于加密货币的挖掘,而他认为这只是一时的风尚。一旦加密货币崩溃,英伟达也难逃一劫。

  但在过去一年,英伟达已经发展成不再是一家单纯的芯片制造商,而是一家生产高性能图形处理单元(GPU)的全能计算公司。

  尽管克莱默曾将英伟达(Nvidia)首席执行官黄延森(Jensen Huang)形容为一个“有远见的人”,并称他可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但他反对购买英伟达的股票。

关键词阅读:美股 英伟达 中国 科技股 滑铁卢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