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5万亿美元减税对企业资本支出计划没有重大影响

  金融界美股讯 一项调查显示,特朗普政府推出的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似乎对企业的资本投资或招聘计划没有重大影响。一年前,美国对税法进行了3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改革。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周一公布的季度商业状况调查显示,尽管一些企业报告称,由于企业税降低,导致投资加速,但8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改变计划。而在去年10月公布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81%。

  白宫曾预测,以企业税率从35%降至21%为标志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将提振企业支出和就业增长。减税政策于2018年1月生效。

  NABE总裁Kevin Swift称,"绝大多数受访者(84%)表示,公司税改革通过一年后,并未导致企业改变招聘或投资计划。"

  然而,较低的税率对商品生产部门产生了影响,该部门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公司的投资增加了,2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招聘和投资从海外转向了美国。

  NABE的调查还显示,在2018年第三季度大幅放缓后,企业支出将进一步放缓。今年1月,该调查的资本支出指标降至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对未来3个月资本支出的预期也有所减弱。

  "与10月调查结果相比,增加资本支出的企业减少,但削减似乎更多地集中在结构上,而非信息和通信技术投资,"Swift表示。

  调查显示,与第三季度相比,2018年第四季度就业增长略有改善。略高于三分之一比例的受访者称,过去三个月他们所在公司的就业人数有所增加,高于10月份调查的31%。该调查对就业的前瞻性指标从10月份的29下滑至1月份的25。

关键词阅读:资本支出 减税政策 就业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