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图表显示美股或将再经历10%至20%的回调

  金融界美股讯 美股可能即将迎来再次回调。尽管2019年开局强劲,但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onomic Cycle Research Institute)的联合创始人拉克什曼-阿楚坦(Lakshman Achuthan)认为,市场仍处于危险区域,因为有证据表明,经济增长仍在减速。

  阿楚坦上周五对CNBC表示:“经济增速在周期性放缓,只要经济增速放缓在起作用,市场回调的风险就依然存在。”

  经济预测家阿楚坦从一张显示过去10年标普500指数的回调和下滑的图表中得出了上述结论。下图阴影部分代表美国经济增长周期的低迷期。

  阿楚坦称,这实际上取决于经济增长的方向,它有时加速有时减速。他指出,在经济增长放缓期间,市场出现10%至20%回调的风险会大幅上升。

  阿楚坦去年使用了相同的图表来为他的市场回调预测做支撑。他的指标在2017年底开始显示出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几个月后,他正式对市场变得谨慎起来。

  他说:“去年只有我们认为经济增长放缓就要来了,这带来了巨大的股市回调风险。”

  去年夏天,阿楚坦在CNBC的节目中警告投资者,股市可能会出现10%至20%的回调。他的预言得到了应验,截至去年12月24日,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较历史高点下跌逾20%。

  此后,股市出现了相当大的反弹,截至1月,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反弹逾6%。不过,阿楚坦认为,自从去年下跌以来,股市没有发生任何根本性的变化。

  他说:“我们仍处于这种经济增长放缓之中,未来还会有更多放缓,事情还没有结束。在这些领先的市场指标反弹之前,没有一个明确的信号告诉我们会发生什么。”

  阿楚坦给出的也不全是坏消息。他并不是预测经济增长放缓将演变成经济衰退。阿楚坦说,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长有可能重新加速,特别是如果国际市场出现复苏迹象的话。

  他说:“美国确实置身于全球经济当中,这对我们很重要。也许这是我们首先需要认清的一点。”

关键词阅读:回调 经济增长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