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本周料暂不加息 鲍威尔讲话再度成为焦点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美联储发出的货币政策信息上个月造成了市场波动,主席鲍威尔需要做一些进一步的解释。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两天的会议后,鲍威尔将于美东时间周三14:30举行记者会。投资人预料此次美国央行将按兵不动。会后的政策声明将受到市场仔细审视,寻找决策官员仍预期今年升息两次的蛛丝马迹,一如去年12月他们做出的预测。

  但传递的信息可能更加微妙,鲍威尔的谈话或更受市场关注,因全球经济增长展望降温,以及美国政府停摆的冲击或使得前景蒙上阴影。错误解读的风险可能偏高。

  “美联储的确必须平衡这些预期,恰当回应经济或市场可能出现的任何疲软,但同时也要表达它预期整体经济相对稳健”、存在进一步加息可能的观点,曾担任美联储国际事务部负责人、现在是PGIM固定收益首席经济学家的Nathan Sheets说,“美联储要兼顾各方,不容易办到。”

  鲍威尔必须避免上个月发生的沟通困境。在FOMC召开完12月份会议后,美股大跌,因投资人解读美联储的立场为决心在经济风险升高情况下收紧政策。鲍威尔在记者会上为缓和这种看法所做的努力并未安抚市场,尽管两周后他采取了更全面的行动,强调会在政策上保持耐心。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