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能源部长:俄罗斯方面已承诺将加快减产步伐

  金融界美股讯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希望,尽管启动缓慢,但俄罗斯将对最近达成的欧佩克(OPEC)减产协议施加压力。他周一表示,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石油出口国将度过难关抱有信心。

  “我们都致力于12月的协议……到目前为止,所有迹象都很好,俄罗斯方面已经向我保证,他们将加快步伐,”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一表示。

  欧佩克成员国和其他几个国家去年12月同意将日产量削减120万桶,以遏制不断下滑的市场,支持本国依赖出口的经济。“欧佩克+”指的是该组织与俄罗斯等前苏联国家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合作。

  由于俄罗斯的经济增长严重依赖强劲的原油出口,该国比OPEC成员国相比更不愿削减产量。

  俄罗斯最初让沙特承担了减产的大部分责任。作为欧佩克的头号成员,沙特经常表示,每桶60美元足以满足其经济需求。俄罗斯去年12月表示,将在明年1月将日产量削减5万至6万桶,而据报道,沙特承诺将日产量较去年11月的水平削减90万桶

  俄罗斯能源部1月初报告称,该国12月石油日产量创下1145万桶的纪录,较上月增加8万桶。相比之下,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在11月至12月期间每日下降逾45万桶。

  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从12月底的路线反弹25%,但仍远低于10月每桶86美元以上的高点。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伦敦时间下午2点30分为每桶60.18美元。

  俄罗斯减产面临挑战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俄罗斯同意在2019年上半年将日产量从10月份的1141万桶进一步削减23万桶。

  欧佩克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预测,俄罗斯不会完全遵守今年上半年达成的减产协议。它迅速降低产量水平的能力受到石油基础设施老化和油田成熟的阻碍。与沙特阿拉伯只有一个国家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Aramco)不同,俄罗斯的石油产量依赖于多家大型石油公司的决定。

  例如,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计划扩大去年投产的新西伯利亚油田的产量。欧佩克在1月份的市场报告中表示:“根据在俄罗斯增加的项目数量,预计到2019年,俄罗斯石油公司可能会通过新油田开发进一步增加产量。”

  2017年,当欧佩克及其盟友首次减产时,由于在西伯利亚寒冷的冬季对油田进行改造的挑战,与沙特相比,俄罗斯也采取了类似的小步骤。

  “我希望他们在一月份能做得更好,他们明白这一点,”Al-Falih说。“他们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就像去年一样,他们总会赶上来。”

关键词阅读:能源部长 石油公司 日产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