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经济增长放缓 预算赤字增加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最新预测,美国预算赤字将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扩大,而经济增长将“减弱”,增长前景弱于特朗普政府至少3%的增速目标。

  不过,CBO预测,预算赤字达到1万亿美元的时间可能会比之前的预测晚两年。

  CBO周一发布的年度预测报告称,未来3年的经济增速将会放缓,2019年增长2.3%,2020年1.7%,2021年1.6%。去年的经济增速估计为3.1%。

  “2019年开始经济放缓,因为最近税法对企业投资的积极影响估计将会减弱,现行法律下的联邦采购预计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大幅下降,”报告称。

  预计在截至9月底的12个月中,美国预算赤字将从去年的7,790亿美元扩大至8,970亿美元。CBO表示,美国预算赤字将在2022财年达到1万亿美元,比4月的预测晚两年。

  “预测赤字的减少主要来自立法变化 —— 最明显的是紧急开支减少,”CBO说。

关键词阅读:预算赤字 经济增长 美国国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