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惨跌的一年到闪亮开局 科技股如今是亚洲的宠儿

  来源:彭博环球财经

  科技股正在卷土重来。

  MSCI亚太地区信息技术指数去年惨跌21%,创出十年来最差表现,如今,半导体类股已再现涨势。在新一轮业绩令人失望的情况下,这可能有些出人意料,但投资者正放眼于下半年的复苏。

  “就是这种势头--许多投资者认为已经接近底部,”瑞穗证券驻东京分析师Marcus Shin表示。“那些认为下半年会出现板块反弹的人已经在行动。估值方面没有负担。”

  尽管基本面没有改变,但SK海力士等芯片制造商表示会灵活对待投资支出。SK海力士公布营业利润出现两年多来首次下滑,但宣布增派50%的股息,从而降低了业绩带来的失望。营收逊于分析师最低预期的英特尔也提高了季度股息,并计划增加今年的资本支出。

  全球最大存储芯片生产商三星电子本周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预计将表现不佳,此前一些分析师认为其发布的初步数据弱得“惊人”。

  MSCI亚太地区信息技术指数今年迄今上涨7.8%,市值回升776亿美元。对1月份指数反弹贡献最大的是三星、海力士、日立和东京电子。中国的互联网巨头也在复苏:腾讯控股今年上涨超过8%,阿里巴巴(美股BABA)的美国存托凭证已上涨14%。

  “这部分市场的上涨也提振了香港科技股,”招商证券香港分析师陈永豪表示。“虽然智能手机供应链没有明显复苏迹象,但瑞声科技和舜宇光学股票之前已经下跌了很多,认为情况不会恶化的投资者可能已经开始空头回补。”

  另外,投资者也对黯淡的盈利报告和预测不以为意。由于供应商遭遇火灾,阿斯麦控股一季度营收预测不及预期,而德州仪器和泛林集团公布的营收预测低于预估。这三家公司的股票均告上涨。

  当然,也有人怀疑当前的涨势能否持久。瑞穗的Shin预测,服务器中使用的动态随机存储器本季度价格会环比下跌30%至40%。他指出,海力士的一季度业绩指引“非常糟糕”且令人“震惊”。

  “坏消息还在后面,所以很难想像这种涨势会持续下去,”Shin说。“但我确实预计业绩和股价下半年都会大幅回升。”

关键词阅读:海力士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