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为4000亿美元的投资做出了新的努力

  金融界美股讯 自记者贾马尔-哈索吉(Jamal Khashoggi)被杀以来,沙特阿拉伯推出了一项吸引投资的新举措,这是此类行动中规模最大的一项。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根据一项新的工业和物流计划,该国正在寻求私营部门的帮助,以发展其制造业、采矿业、能源业和物流业。

  路透社援引该国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的话说,他将于周一宣布价值186亿美元(约合700亿里亚尔)的项目。沙特阿拉伯随后将宣布在军事、化工和小企业领域投资500亿美元。

  沙特计划吸引总计4270亿美元的国内外投资。据路透社报道,沙特还计划新建5个机场和1200英里的铁路。

  这一举措是该国雄心勃勃的计划“愿景2030”的一部分,目的是在未来10年实现经济多元化,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其目标之一是将私营部门对GDP的贡献从40%提高到65%。

  沙特通讯社援引法利赫的话说,最新的计划包括330项举措,“将实现沙特2030年愿景目标的三分之一以上”。

  沙特阿拉伯正试图从哈索吉被杀后的全球反弹中恢复过来。谋杀案发生后,外国高管退出了该国的旗舰投资会议。自那以来,企业一直不愿扩大对沙特的敞口。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拉伯 投资 能源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