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重大溃坝事故消息影响 淡水河谷股价暴跌20%

  金融界网站讯 受重大溃坝事故消息影响,在巴西圣保罗交易所上市的淡水河谷股价暴跌20%。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盘前再度大跌16%,上周其矿坝垮塌,造成至少58人死亡305人失踪。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淡水河谷(Vale)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的Mina Feijão矿区发生矿坝决堤事故。受事故影响,在美上市的淡水河谷股价收跌8.08%,报13.66美元/股,盘中一度跌至12.85美元/股,创1月3日以来盘中最低。

  淡水河谷方面最新确认, 1 月 25 日下午,米纳斯吉拉斯Brumadinho 地区 Feijão 矿区 1 号尾矿坝发生泄漏。公司正在全力以赴为受到影响的人们提供救援。泄漏的尾矿流至员工工作所在的行政区,遇难情况仍无法确认。Vila Ferteco 社区也部分受到了影响。消防和民防部门正在开展抢救和伤者护理的工作。事故原因仍未确认。

  淡水河谷方面还表示,当下的重中之重是为救援工作提供支持,一旦有更多信息得到确认,将继续进行披露。

关键词阅读:淡水河谷 溃坝事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