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加入唱空美股行列 警告别被反弹冲昏头脑

  金融界美股讯 花旗警告称,不要被1月份美联储引发的反弹冲昏了头脑。这是花旗集团在周四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做出的评估。

  今年1月份来美股已累计上涨5%,自平安夜来美股涨幅约为12%。

  分析师写道,"我们现在正在中和美国股市的超配。量化紧缩和后周期的利润率收缩仍令人担忧,而我们的投资框架表明,如果经济增长率回归正常趋势,美国股市不太可能再创新高。”

  毕竟,花旗对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价为2850点,这一目标价较标普500指数目前的水平上涨了7.9%,但仍较该指数2018年9月20日2930点的收盘高点下跌2.7%。

  如果花旗继续将其对美国股票的评级定为增持,这将意味着15%的涨幅,“考虑到目前的增长势头,这似乎有点高。”

  花旗围绕美股前景的另一篇论文则围绕着一个即将到来的股市回报低迷时期展开,这一时期的股市回报率低于2010年以来12%的年平均涨幅。

  花旗在论文中写道:“尽管自2018年5月以来,我们一直增持美国股票,但我们承认,风险资产可能进入回报更为温和的时期。”

  他们写道:“看看美股市值相对于GDP的传统衡量标准,美国股市现在似乎已经‘偿还’了特朗普在2017年推出的一些财政刺激措施。”

  自2016年11月8日大选结束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3.5%。

关键词阅读:美股 花旗 投行 唱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