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高管3月将赴众议院作证 小摩和高盛CEO将出席

  金融界美股讯 据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一些大型银行的首席执行官预计将于3月份向国会众议院下属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证。

  消息人士称,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和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蒂姆-斯隆(Tim Sloan)等高管预计将会出席听证会。另外,预计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和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也将出席。

  上述大型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们将在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玛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面前作证,她刚刚在本月早些时候出任该委员会的主席。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向CNBC透露,最近沃特斯已与所罗门和戴蒙进行了私下对话。

  一名预计将会出席此次听证会的银行高管向CNBC表示,沃特斯说道,“她想要所有这些首席执行官就如何才能更好地为经济提供支持的问题进行讨论”。

  另据一位消息人士称,银行高管们在此次听证会上提供的证词很可能将是对抗性的。

  在沃特斯的职业生涯中,她一直都对大型银行持批评立场。去年,她承诺将致力于撤回特朗普政府及共和党推行的金融行业去监管化措施。

  沃特斯还曾多次要求德意志银行提供有关特朗普财务状况及其在2011年俄罗斯洗钱案中所扮演之角色的文件。她甚至还曾呼吁发出一份传票来获取这些文件,但掌控着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对此置之不理。德意志银行向国会表示,根据隐私权法规的规定,该行不能交出此类信息。

  这些银行高管还将在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面前作证。最近,奥卡西奥-科尔特斯提议应对100亿美元以上的收入按70%的税率征税。

关键词阅读:银行高管 众议院 作证 小摩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