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钱丑闻持续发酵 德银在美国面临日益严苛的审查

  金融界美股讯 因持续发酵的洗钱丑闻,德意志银行正面临越来越多的美国审查。有报道称,该行在美国的分支机构可能是洗钱交易的一个重要渠道。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共和党领袖、众议员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周四致信德银CEO泽温,希望获得有关银行如何防范非法交易的内部和独立审查的文件。

  这位北卡罗来纳州议员做出这一举动之际,德意志银行承认,它已接到众议院民主党议员的调查,民主党议员正在协调调查这家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银行。与此同时,美联储也正在调查摩根大通与一家丑闻缠身的丹麦银行之间的关系。

  “对美国公众来说,能够确信德意志银行已经充分解决了允许数十亿美元的洗钱行为的系统性漏洞十分重要,”麦克亨利在他的信中说,德银最迟将不得不在2月7日对这封信件作出回应。

  迈克亨利强调,德意志银行卷入一系列丑闻,从"镜像交易"到其美国部门如何处理涉及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 A/S)的数十亿美元洗钱交易。彭博社周三报道称,美联储正在调查丹斯克的交易,包括美国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在内的国际机构也在对这些交易进行调查。

  作为对调查的回应,德银也启动了内部审查,并被要求引入外部公司调查其行为和控制。麦克亨利要求将这些审查的结果提供给委员会,尽管这些报告尚未公开。该行周四在一份回应置评请求的声明中表示:“我们仍致力于为所有经授权的调查提供适当的信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四早些时候承认,它正在与众议院金融服务和情报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and Intelligence committee)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众议院金融服务和情报委员会的领导人曾表示,他们将在监督该公司方面展开合作。

  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负责人、加州众议员马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和情报小组的负责人、加州众议员亚当希夫(Adam Schiff)表示,他们将共同追查有关该银行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房地产业务往来的信息。

  民主党人在今年控制众议院时升任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他们一直对该行与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的关系感兴趣,但此前缺乏传唤证人或就其他材料发出传票的权力。

  沃特斯和希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众议院金融服务和情报委员会正与德意志银行进行富有成效的讨论,并期待继续合作。”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马里兰州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上月敦促银行委员会主席迈克-克拉波(Mike Crapo)调查该公司的代理银行业务是否存在洗钱漏洞。

  这家德国银行此前曾受到美国主要监管机构美联储的制裁。2017年,该公司同意支付4100万美元,就其美国业务未能提供足够的洗钱保护的指控达成和解。美联储表示,2011年至2015年期间,该行的错误监控涉及数十亿美元的“潜在可疑交易”,并补充称,这些交易涉及欧洲分支机构,未能提供“准确和完整的信息”。

关键词阅读:洗钱 德意志银行 美国总统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