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料下调经济预期 风险评估回归"大致平衡"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对经济前景的悲观看法或许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因为该央行将会调整经济预测,以反映风险加重。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和Vitas Vasiliauskas周五表示,在3月份更新季度经济预测时,预计央行决策者们将削减2019年的增长预测。

  自12月份发布经济预测以来,欧元区经济数据出人意外疲软,迫使欧洲央行在周四的利率决策会议上调整了口径,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表示增长前景的风险状况“已经转为下行”。在3月份调低经济增长预测,可以让欧洲央行表示修正后经济预测的风险再次大致平衡。

  大致平衡这个说法对投资者非常重要,因为它事关投资者对于央行何时可能收紧政策的预期。当德拉吉周四发表讲话时,欧元最初下跌,市场定价表明投资者预计最早明年才可能加息。

  根据熟悉内情的央行官员称,决策者们就如何评估和描述欧元区经济所面临的障碍进行了激烈辩论。上述要求匿名的人士说,管理委员会有意选择弃用先前使用的说法,即风险平衡“倾向于下行”。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风险平衡 经济预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