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将提“财富税” 首富贝佐斯一年要缴41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资深参议员、下届总统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计划周五提交一项议案,对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超级富豪征收“财富税”。

  根据这一提案,对拥有5000万美元至10亿美元资产的人每年将征税2%,而对于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人,税率将升至3%。

  全球首富、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目前的净资产是1371亿美元,彭博社据此估算,如果沃伦的提议成为政策,那么贝佐斯第一年将不得不缴纳41亿美元的财富税。

  在彭博全球亿万富翁指数上,排名前500的富豪中有174位美国人,他们第一年总共需要缴纳610亿美元的财富税。

  据经济学家计算,这一税收如果实施,将在10年内给美国政府带来2.75万亿美元的收入。 它只适用于美国不到0.1%的人口,约7.5万个家庭。

关键词阅读:美议员 财富税 首富 贝佐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