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70%富人税还狠 美资深女议员沃伦将提征收财富税

  金融界美股讯 继美国最年轻女议员寇蒂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提议对超级富豪征收70%所得税后,美国又一位女议员将提出类似建议,这次是民主党资深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她最近刚刚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挑战特朗普。

  为沃伦担任顾问的经济学家伊曼纽尔-赛斯(Emmanuel Saez)周四对CNBC透露,沃伦计划提议对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美国人征收“财富税”。他表示,这一提议将于周五正式宣布。

  《华盛顿邮报》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报道称,根据经济学家帮助沃伦制定的计划,所谓的“财富税”将适用于拥有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人,每年征税2%,而对于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人,税率将上升至3%。

  据经济学家计算,这一税收如果实施,将在10年内给美国政府带来2.75万亿美元的收入。 它只适用于美国不到0.1%的人口,约7.5万个家庭。

  此外,沃伦还可能提出防止富人逃避税收的措施,包括对那些寻求放弃美国国籍以避税的人进行处罚。

  沃伦与寇蒂兹的提议区别在于,寇蒂兹的计划是对收入征税,而沃伦的提议是对财富征税。在美国,财富不平等超过收入不平等。

  根据美国税收和经济政策研究所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收入最高的1%美国人约占美国人总收入的20%,而财富最多的1%美国人拥有美国财富总额的40%以上。

关键词阅读:财富税 富人税 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