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强施压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关注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及贸易纠纷对金价的影响,同时美元走强也对贵金属价格带来压力,纽约黄金下跌0.3%报收1285.9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及贸易纠纷对金价的影响,同时美元走强也对贵金属价格带来压力,纽约黄金微幅收跌。

  从长期角度来看,大多数分析师看涨金价,因为不确定的经济前景与贸易谈判、英国脱欧等重大全球性问题将提高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30美元,或0.3%,收于1285.90美元/盎司。

  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美分,跌幅0.5%,收于15.30美元/盎司。

  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ICE美元指数(DXY)上涨0.5%,收于96.629点。黄金期货以美元计价,美元走强通常会使金价相对于使用其他货币的交易商而言变得更昂贵。

  Zaner Precious Metals分析师表示:“与往常一样,美元走强似乎是导致金价下跌的首要原因。”

  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于1969年以来首次跌破20万关口。数据公布后,美元小幅攀升。

  GoldCore公司研究主管Mark O’Byrne表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表明,尽管经济不确定性有所增加,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当强劲。”

  但他认为,“美国政府继续部分关门以及中美贸易战的风险将使金价得到支撑。”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汇率 政府关门 贸易纠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