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布伦特油价或在今年上涨10%以上

  金融界美股讯 最近以来,全球经济前景和美国政府本身都面临着大大的问号,而投资者则已被证明是相当有耐心的。

  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凯文-哈西特(KevinHassett)在一天前发表言论称,如果政府部分停摆的状态不能很快结束,那么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中将无法实现任何增长。到目前为止,华尔街的立场看起来还是积极的,但如果旨在让联邦政府重开的法案如市场预期的那样陷入困境,那么华尔街的勇气就可能会迎来考验。

  美股企业财报季则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让投资者将目光从这些问题上转移开来的作用,德州仪器(NASDAQ:TXN)等科技公司的业绩表现良好,从而推动科技股周四上扬。但对投资者来说,现在关注一下其他资产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因为投资者目前预计2019年的股市将呈现出“扁平的、瘦骨嶙峋的”走势。

  值此年初之际,投资者关注一下多样化的选择或许是个好主意。高盛集团(NYSE:GS)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戴维-柯里(David Currie)称,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很可能会在今年“超过”他所设定的每桶67.50美元的目标,涨幅达到10%以上。与此同时,他还重申了自己为何如此看好黄金的原因。

  首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现在就已经达到了每桶61美元,距离柯里设定的目标价并不遥远。柯里指出,布伦特原油在去年12月份遭遇沉重抛售,但这只是油价此前大幅上涨之后出现的正常回落而已。

  “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的需求仍保持稳健。自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以来,直至现在的2019年,需求一直都在增长。”柯里在周四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道。

  柯里特别指出,去年12月份中国的原油进口量仍旧实现了30%的同比增长。而与此同时,欧佩克(OPEC)成员国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仍在采取减产措施,需求则仍在增长,这种增长就算说不上是十分强劲的,但至少也是还在温和增长之中。在这种形势之下,高盛集团仍旧预计原油价格有着“重大的上行空间”。

  如果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或是市场预计经济将会减速,那么油价就将受损,原因在于新兴市场国家是原油的大买家。但柯里认为,与2017年到2018年初之间相比,现在经济信心调查类的数据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波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人们对未来前景的预期比“硬数据”更加负面。

  就黄金而言,柯里在接受另一次采访时说道,他看好金价的理由有三:由于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风险感到担心,因此买入黄金仍是一种很好的对冲;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从而使得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购买力得到加强,而预计中国和印度对实物黄金的需求也将上升,从而对金价形成支撑;有迹象表明,中国、印度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正在买入更多黄金。

  高盛集团对未来12个月时间里的金价预期为每盎司1425美元,相比之下目前金价报每盎司1278.40美元。

  至于比特币和黄金这两种资产谁更适合用来对冲经济风险的问题,柯里认为答案是很明显的:“比特币开始交易仅有五年,而黄金的交易历史则已经有3000年了,我肯定会选黄金。”

  在周四的交易中,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小幅上涨,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小幅下跌,市场正在关注美国有可能会对委内瑞拉原油行业实施制裁一事。与此同时,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下跌,原因是美元汇率上涨,尤其是兑欧元汇率上涨。欧洲央行周四宣布了利率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欧洲央行进一步补充道,预计直到2019年夏,各项主要利率都将继续保持在当前水平不变;而且“如有必要的话”,利率将在“更长”时间里保持不变。

关键词阅读:布伦特原油期货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