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4财报1月30日公布 华尔街预计将再次实现盈利

  金融界美股讯 电动车厂商特斯拉即将迎来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发布日。特斯拉希望能实现盈利(无论多么微薄),并借此消除外界对这家电动车制造商需求的担忧。

  特斯拉按计划将于美东时间1月30日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发布时间比以往略微提前。与往常一样,特斯拉将在当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致投资人的信,并在美国东部时间17:30(北京时间1月31日6时30分)举行财报电话会议。MarketWatch届时将对特斯拉电话会议进行文字直播。

  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第四季度将是特斯拉连续第二季度实现盈利。特斯拉在去年10月出乎市场意料的发布了“真正历史性”的第三季度财报,推翻了市场对该公司又一次出现亏损的预期。

  这一次,华尔街预计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均会实现盈利。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预计,特斯拉第四季度的盈利将少于第三季度,导致该公司股价大幅下挫。

  以下为市场预测的特斯拉主要财务数据:

  利润: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特斯拉第四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19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为3.04美元。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特斯拉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1.23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为4.01美元。特斯拉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75美元。Estimize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分析师、基金经理和学者平均预计特斯拉第四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09美元。

  营收: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为71.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2.9亿美元。Estimize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分析师、基金经理和学者平均预计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为70.9亿美元。

  股价:特斯拉股价进入2019年后已累计下跌15%。该公司股价在过去的12个月中累计下跌19%,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同期的跌幅分别为7.5%和6.8%。

  高盛分析师周二在研报中表示:“可持续需求才是特斯拉真正的问题。”对特斯拉而言,当前最大的担忧是电动车的需求正在萎缩。在新一轮裁员,以及警告利润将会减少的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在随后的一周内一直处于下跌之中。华尔街可能会对任何其他公司的这种削减成本的举措拍手称快,但对特斯拉而言,这如同提醒市场电动车的需求可能正在减少。

  特斯拉已经采取措施确保盈利能力,最近淘汰了更便宜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并终止了新客推荐计划项目。

  “虽然我们认为对一家资本高度密集的汽车公司而言,关注成本问题是正确的,但我们认为需求的可持续性应该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高盛分析师称。“此外,我们看到的近期动作和公司评论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即市场对更高价位的Model 3车型的需求可能会更有限。”

  高盛分析师维持特斯拉股票“卖出”评级,并把目标股价定为225美元。该目标股价也是华尔街分析师给出的最低目标股价之一,意味着较周二的收盘价还将下跌25%。华尔街分析师当前平均给予特斯拉股票“中性”评级,以及341.25美元的目标股价。

  特斯拉能否以接近其最初计划的3.5万美元的价格提供Model 3目前还有待观察。投资人将会密切关注特斯拉第四季度的财务数据,以及该公司高管的评论,以从中找到与2019年业绩相关的蛛丝马迹。

  特斯拉不得不逐步取消美国联邦税收抵免,在欧洲销售Model 3,并在上海建造其超级工厂。预计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将从年中开始投建。特斯拉今年还将对外展示紧凑型SUV Model Y。

  在充满戏剧性的2018年,包括与做空者、媒体和联邦监管机构的争论结束之后,也许大多数投资者从特斯拉那里寻找的只是无聊而已。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盈利能力 做空 Model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