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敲响经济警钟 称风险已转向下行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强化了对欧元区经济所面临挑战的警告,暗示央行今年对于撤出危机时代的刺激措施将更加谨慎。

  去年12月份,德拉吉并未全面下调经济评估,但周四他终于“屈服”,对记者表示经济增长的风险“已经转为下行”。这与六周之前相比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当时他将风险描述为“大体平衡”,还维持了大举的货币政策支持措施。

  彭博经济学家:

  “理事会越来越担心欧元区出现新一轮疲软。这证明了,今年12月之前不太可能推行首次加息,欧洲央行的预测也将于3月下调。”--彭博经济研究的Maeva Cousin、David Powell和Jamie Murray表示。

  欧元短暂跌至年内最低水平,随后德拉吉暗示称,还没有理由出台新一轮的长期银行贷款措施(可能被视作货币宽松举措),随后欧元有所回升。

  法兰克福时间15:18,欧元/美元下跌0.2%,报1.1361。

  要点

  德拉吉表示,“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与地缘政治有关的因素,正在打压信心”

  他补充道,虽然改变措辞的决定是一致做出的,但是管委会并未讨论改变措辞对政策的影响。“今天的会议实际上是进行了评估:我们目前是什么情况?为何如此?增速的放缓会持续多久?”

  他表示,决策者们还一致认为,欧元区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较低,但承认如果地区内一个部分陷入严重衰退,将会向其他部分蔓延

  欧洲央行早些时候重申,预计借款成本将在整个夏季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同时将在第一次加息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继续把债券到期后回笼的资金进行再投资

  德拉吉表示,新一轮银行长期融资的议题被提出,但没有做出任何决定,这一举措需要充足的货币政策理由。长期贷款可帮助银行达到监管标准,并支持它们向企业和家庭提供贷款

关键词阅读:德拉吉 欧洲央行 经济评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