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罕见妥协:同意推迟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做出妥协,称他将在政府停摆结束后再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特朗普的表态给持续了一天的戏剧性摊牌画上了句号。

  特朗普发布推文说:“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此前请我做国情咨文演讲,我同意了。后来因为政府关闭,她改了主意,建议推迟演讲,这是她的特权,我会在政府停摆结束后再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他说:“我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发表一次‘很棒的’演讲!”。

  特朗普的表态给持续了一天的戏剧性摊牌画上了句号。特朗普起初宣布,他将按原计划在1月29日现身众议院发表国情咨文。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很快回应说不会允许特朗普在众议院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并表示欢迎特朗普在持续了33天的政府停摆结束后发表演讲。特朗普把佩洛西取消邀请的行为称为“耻辱”,还表示他将另外举行一次活动,但没有透露具体是什么活动。上周,佩洛西建议推迟国情咨文演说,理由是政府关闭可能威胁到演讲活动的安全。

  佩洛西当地时间周三较早时表示,将取消特朗普原定于1月29日在国会联席会议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佩洛西表示,如果政府继续“关门”,众议院将不会允许特朗普来国会讲话。她同时表示,在政府“重新开门”后,她愿意与特朗普再行商榷国情咨文演讲日期。

  在接到佩洛西的通知后,特朗普称“这将是美国历史上的一个巨大污点”,同时表示,尽管佩洛西禁止他在国会发表该演讲,他将通过其它方式选择其它地点按时发表演讲。

  但这番表态后不久,特朗普就罕见地妥协了,同意在政府停摆结束后再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国情咨文 演讲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