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油企业对OPEC表示将会放慢产量增长

  美国石油生产企业周三试图减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对于失去市场份额的担心,称美国油企的投资者要求公司放慢增长并提高派现。

  美国已取代俄罗斯和沙特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产量接近1200万桶/日。

  美国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 和Hess Corp的老板们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场小组会议时表示,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将会放慢。

  美国石油生产商和OPEC代表参加同一场小组讨论的情况很少见,这次参加达沃斯论坛的OPEC代表是秘书长巴尔金都。

  “我相信现在不会有那么多钱投向二叠纪盆地了。我认为投资者会要求公司对回报负责,而以前这种情况并不多见,”西方石油的执行长Vicki Hollub说。

  Hess Corp创始人兼执行长John Hess也表示,页岩油产量目前占到全球石油产量的6%左右。“到2025年前后可能上升到10%,但之后将保持稳定,”他说。

  不过他补充称,美国石油资源将开始退化。“页岩油不会是下一个沙特。它只是重要的短周期构成部分,”他说。

  巴尔金都称,OPEC的目标是平衡油市供需,并曾帮助挽救美国石油行业摆脱超低油价的困境。

  “全球石油行业目前都陷入困境,”巴尔金都称,并指出OPEC希望与美国业者开展更多的定期对话,以增进对美国石油行业的了解,即便美国并不参与任何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

  Hess对此回应称,“OPEC在稳定油市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些努力需要得到承认。”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称,多数预测仍低估了美国石油产量的增长。

  “美国的潜力巨大,”比罗尔对路透称,并补充道美国可能在下一个10年再增产1000万桶/日。(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OPEC 美国石油 产量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