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钱"太好花!特朗普迎来上万亿美元的"大麻烦"

  美国人有多爱“透支消费”,看看他们的信用卡消费数据就知道了。

  虽然美国的消费信贷数据在去年九月出现了意外的下降,但随后学生贷款和汽车贷款的反弹显示出了美国人在“透支消费”的路上已经越走越远,而且“乐在其中”。

(美国消费者信贷月度变动情况,来源:美联储、Zero Hedge)

  根据美联储的报告,去年10月消费信贷大幅提升250亿美元创下自2017年12月以来的增速记录以后,11月美国消费信贷再度大幅提升221亿美元,远高于预期值175亿美元。至此美国整体消费信贷规模达到了3.979万亿美元,其中信用卡贷款达到1.042万亿美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事实证明,“花自己没有的钱”是美国人无法割舍的消费信仰。

  Durden指出,造成去年11月美国消费信贷规模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还是车贷和学生贷款为主的非循环额度贷款,增幅高达174亿美元,创下了自2017年以来的增幅新高。根据统计,美国学生贷款余额已经达到了1.564万亿美元的新高,而汽车贷款也已经达到了1.141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学生贷款和汽车贷款创出新高,来源:美联储、Zero Hedge)

  然而在不断创出新高的数字背后却隐含着危机。美国教育部长Betsy DeVos表示,超过20%的联邦学生贷款存在逾期或者违约的情况,差不多是信用卡违约率的7倍。DeVos认为,许多人申请学生贷款之前根本就没有获取足够的信息。

  Student Loan Justice创始人Alan Collinge表示,日益膨胀的学生贷款问题已经成为了美国社会无法避免的难题。在2016年大选时两党候选人都避免深入讨论这一问题,目前美国的破产法甚至都无法适用于学生贷款。这一牵涉到上万亿美元和数千万美国人的议题,势必会成为2020年美国大选的重要一环。

关键词阅读:学生贷款 特朗普 消费信贷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