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机制推动伊朗出口 原油承压收跌

摘要
有报道称欧盟可能很快就会推出一种机制,允许公司绕过美国制裁与伊朗进行原油贸易对市场带来压力,原油收盘微幅走低。纽约原油下跌0.7%报收52.6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有报道称欧盟可能很快就会推出一种机制,允许公司绕过美国制裁与伊朗进行原油贸易对市场带来压力,原油收盘微幅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9美分,报收于每桶52.62美元,跌幅为0.7%,但与盘中触及的每桶51.86美元的低点相比则有所回升。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36美分,报收于每桶61.14美元,跌幅为0.6%。

  据路透社周三早些时候报道,外交官称欧盟预计将会推出一种机制,为公司与伊朗之间进行非美元计价的原油贸易提供便利。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对此表示,这个机制的推出将令欧盟可以“绕过”美国制裁,但“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向能源公司表示,它们应为针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做好准备,从而抵消了这一利好消息”。

  此前,原油期货价格在周二的交易中一度承压,原因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对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该组织目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会达到3.5%,2020年则预计将会达到3.6%,与去年10月份作出的上一次预测相比分别下降了0.2和0.1个百分点。投资者担心,经济减速会导致能源需求受到损害。

  但在周二较晚时候,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一份报告则对油价形成了支持。能源信息署预测,今年2月份美国原油产量将会环比增长6.2万桶/日,至8179万桶/日,而此前该署此前预测,1月份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与去年12月份相比的增幅将相当于前述增幅的一倍以上。

  自从在去年12月份的最后一周触及年内低点以来,原油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20%左右,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全球股市反弹。另外,欧佩克(OPEC)成员国及其“盟友”已经采取了减产措施,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欧佩克以及俄罗斯等10个非欧佩克产油国在2018年底同意在今年上半年联手减产120万桶/日,目的是限制原油供应和拉升油价。

  另外,投资者还在关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信息署则将在周四发布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时间均因本周一适逢马丁路德金日假期而推迟了一天。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9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9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加仑1.386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1.889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8美元,盘中一度触及3.167美元的高点。

关键词阅读:原油 伊朗 欧盟 新机制 出口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