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下调药企辉瑞和默克的评级 两股双双小幅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 制药公司辉瑞(PFE)和默克(MRK)的股价周三小幅下跌,此前华尔街分析师下调了这两家公司的评级,原因是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它们的专利保护即将丧失。

  瑞银周三将辉瑞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理由是未来几年该公司关键产品的“专利危机”所带来的损失将大大抵消掉收入的增长。该行还将辉瑞的12个月目标价从48.5美元下调至46美元。

  瑞银制药行业分析师纳温-雅各布(Navin Jacob)在一份报告中称。“Xeljanz Ibrance Xtandi,Eliquis Tafamidis等药品的销售额总计约200亿美元(大约占2015年总收入的30%),它们从2025年到2029年将失去专利保护。考虑到这个因素,加上我们预计辉瑞的现金流和收益将下降,我们下调对该公司的预期。”

  蒙特利尔银行将默克公司的股票评级从强于大盘下调至持平市场表现,称鉴于默克对药品Keytruda的过度依赖,华尔街对这家制药公司的预期过高。该行将默克的目标价维持在80美元不变。

  蒙特利尔银行的制药分析师亚历克斯-阿菲伊(Alex Arfaei)在报告中称:“因为Keytruda,我们一直看好默克。然而,华尔街对Keytruda的预期现在明显高于我们的预期,而且他们似乎忽视了竞争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默克 辉瑞 药企 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