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执政已经两年 来盘点下这期间美股涨跌大势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经常把股市的良好表现归功于自己,无意中把股市变成了他总统任期的另一份成绩单。但是,随着特朗普第三年任期的开始,股市对他的一些标志性政策发出了好坏参半的信号,其中包括全球贸易争端。

  1月20日是这位房地产大亨和电视真人秀明星宣誓就任总统整整两年的日子。在这段时间里,股市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如果以市场涨幅来衡量,他是最成功的共和党总统之一。事实上,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自2017年1月以来,纳斯达克指数飙升了29%,这是共和党总统任期内科技股表现最好的一次上涨。

  但2018年后期的艰难时期削弱了特朗普两年来的表现。数据显示,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中,特朗普获得的百分比增幅在23位总统中排在第10位,最早可以追溯到赫伯特-胡佛总统,特朗普在11位共和党总统中获得的百分比增幅排在第5位。

  从2018年1月20日到2019年1月1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比下降4.97%,相比之下,平均收益为5.43%,在类似的时间期间,道琼斯指数下跌5.24%,平均收益上升5.48%,纳斯达克指数大幅下跌2.44%,远远低于6.87%的平均涨幅。

  出于对美联储加息以及全球贸易争端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严重影响了市场,否则受益于强劲的经济,放松管制的努力和大型企业减税,股市会表现更好。

  道琼斯指数

  任职第二年(-5.24%):

  l 共和党总统支持率跌幅排名第五(共17位)

  l 在所有总统亏损百分比排名第九(共31位)

  l 这是自2002年至2003年布什总统执政以来遭遇的最糟糕的第二年

  任职前两年(+25.21%):

  l 共和党总统的最佳支持率上升至第6位(共17位总统)

  l 最佳增幅百分比排第11位(共31位总统)

  l 这是自里根1985-1987年执政以来共和党总统任期内表现最好的前两年任期

  l 这是奥巴马自2013年至2015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两年任期

  标准普尔500指数

  任职第二年(-4.97%):

  l 共和党总统支持率跌幅排名第四(共11位)

  l 在所有总统损失百分比中排名第八(共23位)

  l 这是自布什2002-2003年执政以来(无论其任期如何)最糟糕的第二年

  任职前两年(+17.98%):

  l 共和党总统最佳支持率排名第五(共11个州)

  l 最佳增幅百分比排名第十(共23位)

  l 这是自布什2005-2007年担任(无论其任期如何)共和党总统以来最好的前两年任期表现

  l 这是奥巴马自2013年至2015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两年任期

  纳斯达克指数

  任职第二年(-2.44%):

  l 共和党总统支持率跌幅排名第四(共7位)

  l 在所有总统损失百分比中排名第五(共12位)

  l 这是自布什2002-2003年执政以来(无论其任期如何)最糟糕的第二年

  任职前两年(+29.19%):

  l 共和党总统最佳支持率排名第二(共7位)

  l 最佳增幅百分比排名第五(共12位)

  l 这是自里根1985-1987年以来共和党总统任期内最好的前两年任期表现

  l 共和党总统有记录以来(第一任期)最好的前两年

  l 这是奥巴马自2013年至2015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两年任期

  股市已从2018年底的抛售中部分恢复,并在1月份进一步走高。但随着全球经济开始显现疲态,而企业盈利增长有所放缓,股市将很难重现特朗普上任第一年的辉煌。对全球贸易的担忧,以及政府部分关闭的影响,也可能暂时限制美国股市的上行空间。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股 任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