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前景在达沃斯遇冷 增长与贸易担忧成牵制

  金融界美股讯 亿万富翁Ray Dalio周二在达沃斯隔空喊话美联储,与一些增持久期的大型投资者遥相呼应。

  安盛投资和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都在增持长期债券,相信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美国和欧洲的决策者放松他们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决心。

  “在经济增长和通胀下修的环境中,增持久期总是对的,”安盛投资首席投资官Alessandro Tentori表示。“虽然投资者担心去年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过程 —— 尤其是QE减码 —— 但这种风险正在淡化。”安盛投资管理的资产大约7590亿欧元(8627亿美元)。

  随着全球焦虑加剧,桥水创始人Dalio暗示美联储的加息愿望“不恰当”,呼应了那些认为日益暗淡的经济前景让央行政策道路笼罩阴云的人。

  “如果贸易谈判不顺,那么非常清楚你要增加久期,这将有助于你的投资组合,”摩根大通资产管理EMEA首席市场策略师Karen Ward说。该公司通过美国国债加长了久期。

  关于美中贸易争端的负面新闻,加上美国实质上放缓的风险日益增加,加剧了投资者的焦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3.5%,是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的前景尤其受到投资者关注,该国第四季度增速是2009年以来最低。

  “美国、欧洲、中国 —— 所有这些都将经历更大程度的放缓,可能会非常令人失望,”Dalio周二在世界经济论坛的福克斯商业台小组讨论中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