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坚定57亿建墙资金 结束政府关闭之路迷雾重重

  金融界美股讯 对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愿意与民主党达成怎样的协议来重新开放政府,即便是特朗普最亲信的顾问也存在着相互不同的看法,凸显出在化解边境安全资金僵局方面,谈判人员面临着困难局面。

  在周二,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人对他可能在谈判中做出什么让步提出了两种不同的看法。一方面称,如果不提供特朗普要求修墙所需要的全部57亿美元资金,特朗普不会接受任何协议。另一方面则表示,如果民主党人做出让步,特朗普愿意接受削减建墙拨款的协议。

  上述不同说法也印证了民主党人的抱怨,他们表示不可能与特朗普进行谈判,因为特朗普和他的代表之间就存在分歧并且随时都会改变提议。有这种抱怨的并不仅是民主党。特朗普在12月突然改变主意,拒绝了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通过的一项支出法案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在政府关闭的头几周一直保持沉默。

  参议院采取行动旨在重新开放政府的最初迹象发生在周二,当天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联邦议员McConnell和少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联邦议员查克·舒默同意就不同的议案进行投票,以便在上个月资金耗尽导致政府部分关闭后首次结束两党对峙局面。

  美国国会将在周四举行两项投票:一项是针对特朗普的、包含57亿美元边境墙资金的计划;另一项是民主党提出的方案,该方案提出联邦政府恢复运转直到2月8日,同时双方就如何更好地保护边境寻求共识。

  然而,特朗普已经威胁要否决任何不全额拨付边境墙资金的议案。民主党可能有足够票数否决特朗普提出的议案,同时民主党的方案需要赢得13名共和党人以及每一位民主党议员的支持。

  周三,特朗普似乎专注于说服共和党接受他的边境墙计划。他在推文中写道:“建墙,犯罪将会下降!这是共和党两年内的新主题,直到边境墙(现在正在建造)完成。使用它并祈祷!。”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对57亿美元修墙资金的立场一直坚定,没有公开暗示他愿意接受一个较低的数额。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一项他认为是认真打破僵局的方案之前,特朗普不会做出额外的让步。

  该人士透露,除非一直在向特朗普提供建议的国土安全部官员认同,否则特朗普不会同意降低他的要求。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建墙资金 政府关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