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据悉因丹斯克银行洗钱案而调查德意志银行

  金融界美股讯 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正在调查在丹麦一家大银行的可疑交易中,德意志银行怎么处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令这桩可能是史上规模最大之一洗钱案的案情进一步升高。

  两位知情人士指出,美联储的调查在初步阶段,目前重点放在德意志银行的美国业务是否充分监控来自丹斯克银行爱沙尼亚分行的资金。知情人士以调查不公开为由而不愿具名。丹斯克银行利用德意志银行等往来银行将资金汇到国外,这家丹麦银行坦承约2,300亿美元的资金经过爱沙尼亚分行,其中大部分可能不干净。

  德意志银行在电邮新闻稿说:“目前没有任何调查”,但“收到全球各地监管机构和执法单位几项提供资讯的请求。调查当局和银行业本身对丹斯克银行的案子有兴趣,希望从中汲取教训,这点毫不令人讶异。

  德意志银行继续向调查机构提供讯息,并与之合作。”美国要求在其管辖范围内营运的银行仔细审查客户及其交易,以发现潜在的洗钱行为,并通报当局注意可疑的交易。美联储等监管机构要确保银行有完善的系统来履行这些职责。

  丹斯克银行的一名告密者揭发了经由该行的非法资金流动情况,曾表示很多资金经过德意志银行美国分行。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美联储盯上这家德国银行。知情人士说,德意志银行一直与美联储合作。

  美联储发言人表示不便公开讨论机密调查。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德意志银行 丹斯克 洗钱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