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行长:瑞郎不会被数字货币取代

  金融界美股讯 瑞士央行行长Thomas Jordan认为,数字货币不会扰乱政策决策,不过比特币一类的虚拟货币所基于的技术还是非常强大的。

  “我们所知的这些所谓加密货币眼下更像是资产,而不是真正的货币,”Jordan周三在达沃斯论坛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说。

  “只要我们可以影响这种记账单位的价值,进而影响利率的变化、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变化、汇率的变化等各种相关变化,货币政策的力量就依然存在,”他说。

  总的来说,各国央行对加密货币的崛起颇多微言。最近的一份国际清算银行报告发现,大多数央行对这种货币的优点尚存疑惑,一时之间也不打算发行这样的货币。

  Jordan在世界经济论坛间隙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说他认为决策者无必要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

  “如果央行真的开始发行数字货币,那会对金融体系的运作产生巨大的影响,”他说。

关键词阅读:瑞士央行 货币政策 行长 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