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说法杂乱无章 资产负债表信息陷入“混乱”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默默缩减4.1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完美计划出了差错。

  随着投资者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抨击其加剧了上个月股市的下跌,这项策略没能像决策者期望的那样在后台默默运行,而是被推到了聚光灯下。

  “市场参与者突然对资产负债表政策产生了不必要关心,让美联储就此问题的沟通陷入了混乱,”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最近在报告中表示。

  风险在于,随着投资者试图剖析美联储的计划,为某些人认为应比政策制定者现行方案更大规模的缩表做准备,市场可能会再度出现动荡。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期两天的会议于1月30日在华盛顿结束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有机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此作出解释。美联储每月最多减持500亿美元债券的策略预计不会调整。利率也会维持不变。

  不只是华尔街打乱了美联储的步伐。华盛顿也是如此。

  共和党议员对于臃肿的资产负债表会造成通胀的批评,已经被特朗普对美联储在物价压力微弱之际缩表的抨击所淹没。

关键词阅读: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 物价压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