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涨势无上限?高盛策略师告诉你这不可能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称,投资者原本预计1月的股市反弹预示着收获颇丰的一年,但他们现在不得不回调预期了。

  他表示,由于英国脱欧言论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剧,去年年底市场受困,目前的反弹是对去年年底投资者过于负面的一种反应。他在香港举行的高盛Global Macro Conference Asia-Pacific会议的间隙对彭博电视表示。

  “这种反弹已经到达了极限。”Oppenheimer说。“从根本上说,我们预计今年主要股票市场的利润增长将非常低,这将限制上行空间。”

  MSCI全球指数今年已跃升约5%,为2012年以来第二好的开局,去年同期上涨6%。然而,好景不长,该指数到2018年底下跌了11%。

  2019年,投资者应该关注两个问题:首先,市场预期的经济放缓是否成为现实,或者数据是否优于预期。Oppenheimer认为数据会好于预期,认为经济确实放缓,尤其是美国,但并不像担心的那样糟糕。

  第二个问题是收益。他表示,公司正在报告第四季度业绩,指引非常重要,投资者也会关注利润率。Oppenheimer说,大多数地区的普遍预期是今年利润率将扩大,这种预期过于乐观并意味着盈利预期将下修。

  然而,这位策略师补充称,那些业绩令人失望的公司并没有见到太多的价格负面波动,这表明大部分消息已被消化。

  “这种反弹将持续一小段时间,”Oppenheimer说。适度的利润增长“将支撑正回报,但我认为,对于大多数市场而言,我们将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内处于更加扁平、狭窄的交易区间,”他说。

关键词阅读:高盛 MSCI全球指数 全球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