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在-0.1%不变 再度下调通胀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再次下调通胀预期,凸显离物价目标仍有一大段距离,央行能祭出的选择越来越少。

  日本央行周三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并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日本央行周三发布声明称,维持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和资产购买方案不变,先前接受彭博调查的50位经济学家中,有49人预计按兵不动。日本央行在季度展望报告中连续第四次调降通胀预估。

  日本央行表示,将2018财年核心CPI预期从0.9%下调至0.8%;2019财年从1.4%下调至0.9%;2020财年从1.5%下调至1.4%。

  日本央行还上调了明后两年GDP预期。该央行表示,将2018/19财年GDP预期由1.4%下调至0.9%;将2019/20财年GDP预期由0.8%上调至0.9%;将2020/21财年GDP预期由0.8%上调至1.0%。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预计在2020财年将继续扩张, 经济朝向物价目标发展的趋势不变,但缺乏动能, 物价前景、经济前景风险均偏向下行。 中长期通胀预期基本不变,很可能将逐步上升。

  该央行称,与经济扩张、就业状况紧俏相比,核心CPI仍保持疲软趋势。预计通胀率将逐步升向2%。此外,该央行预计海外经济体继续稳步增长,但必须关注贸易摩擦等形势。

  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货币决策会议,而美联储下周也要开会,日本央行的政策与西方这两大央行渐行渐远。尽管美联储可能不久就会暂停升息,但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希望能回到金融危机前的货币政策,万一再次发生冲击或经济陷入衰退时,才能有更多空间做出回应。

关键词阅读:日本央行 利率 财年 GDP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