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贸易大臣将与其它国家商讨退欧后贸易协议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的办公室表示,他将利用这两天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机会,同各国贸易部长进行会晤,商讨依照目前与欧盟的贸易协议同其他国家签署协议。

  英国将于3月29日退出欧盟,目前时间已所剩无几,但国内关于如何退欧甚至是否退欧的问题仍没有达成一致,英国越来越有可能在“无协议”情况下退欧,没有任何预防措施来缓和对经济的冲击。

  福克斯已经表示,希望到英国退欧时能与大约40个第三方国家订立同欧盟自由贸易协议同样的协议。但金融时报上周报导称,3月底之前什么都不会准备好。

  此后英国政府只与澳洲和新西兰签署了协议。

  “我将与重要国家的贸易部长会面,我们希望敲定连贯的贸易协定,以确保在我们准备退出欧盟之际,我们的出口商不会面临干扰,”福克斯在出行前发表的一则声明中称。

  英国国际贸易部称,他将与包括韩国、香港、加拿大、哥伦比亚和以色列在内的贸易主管官员会面。他还将与投资者见面,并将主持全球执行长圆桌会议。

  英国国际贸易部还称,英国电信将在本周宣布,在英国和中国政府磋商后,该公司已获得在中国运营的新牌照。

  “鉴于我的国际经济部门已在着手制定英国退欧后的独立贸易政策,我们将能够使英国牢牢立于全球增长最快地区的中心,”福克斯说。(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贸易政策 英国国际 退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