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现身达沃斯:我出身农村 有今天全靠教育

  金融界美股讯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本周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年度世界经济论坛,和政界人士共商未来规划。

  库克还接受了德国《图片报》(Bild)的采访,谈论了教育话题,旨在向德国宣传苹果的《人人能创造》(Everyone Can Create)课程。库克重申了苹果在课程中提到的很多内容,此外还分享了教育是如何影响了他的观点和态度。

  “我出生在一个乡村中下层环境里。我喜爱这种环境,这对我来说很不错。但是让我能做其它一些事情、来到苹果的却是教育。”他说道。

  “我有一节音乐课,我很喜欢,学习的是演奏长号。但是我当时上的其它一些课程本质上并没有体现出它应有的内在创造力。”

  库克称公司在教育方面的努力没有任何私心,虽然《人人能创造》这门课程需要依赖于iPad,而《人人能编程》教授的则是苹果开发的Swift编程语言。

  “我们这么做是为了实现教育为民共享。”他坚称,“如果这能对我们的业务产生间接影响,这也是挺不错的事情。但是坦白来讲,我们这样说确实是出自真心。我也并非是期待投资得到回报。”

关键词阅读:苹果 库克 达沃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