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盈利收入均超预期 IBM股价暴涨逾10%

摘要
IBM周二盘后发布了2018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9.5亿美元,合每股2.15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0.5亿美元,合每股1.14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4.87美元。营收从上年同期的225.4亿美元降至217.6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IBM周三开盘股价涨9.5%,报134美元,创十年来最大盘中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IBM周二盘后发布了2018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9.5亿美元,合每股2.15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0.5亿美元,合每股1.14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4.87美元。营收从上年同期的225.4亿美元降至217.6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IBM周三开盘股价涨9.5%,报134美元,创十年来最大盘中涨幅。

  报告显示,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1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86%;每股摊薄收益为2.15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8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4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8%;每股摊薄收益为4.87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

  第四季度业绩概要:

  - 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1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超出预期。相比之下,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IBM第四季度营收将达217.3亿美元。

  - IBM第四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86%;每股摊薄收益为2.15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89%。

  -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4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8%;每股摊薄收益为4.87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超出预期。相比之下,据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IBM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达4.82美元。

  第四季度各部门业绩:

  - IBM认知解决方案部门第四季度的营收为54.5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4.32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相比之下,据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部门第四季度营收将达52.7亿美元。

  - 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43.2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1.52亿美元相比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相比之下,据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部门第四季度营收将达41.5亿美元。

  - IBM技术服务和云平台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89.2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84.06亿美元相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相比之下,据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部门第四季度营收将达90.4亿美元。

  - IBM系统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26.2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3.32亿美元相比下降2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0%。相比之下,据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部门第四季度营收将达27.7亿美元。

  - IBM全球融资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4.0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15亿美元相比下降1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9%。

  - IBM第四季度其他营收为32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000万美元。

关键词阅读:IBM 财报季 盈利收入 超预期 股价暴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