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撤资130亿美元!瑞银投行利润仅有预期13%

  多项业务利润低于市场预期,瑞银股价在欧洲早盘一度跌5%,最终收跌3.17%。瑞银美股开盘后也一度跌5%,最终收跌4.92%。

  瑞银22日周二公布的去年四季度财报显示:

  ◦当季全球财富管理净资金流出79亿美元,资产管理业务净流出49亿美元,合计128亿美元。

  ◦当季净利润6.96亿美元,市场预期7.29亿美元,2017年四季度因美国税改影响亏损24.2亿美元。当季税前利润8.62亿美元,同比增长2%,低于该行自己预期的9.85亿美元。

  ◦不计诉讼成本在内,当季调整后税前利润10.1亿美元,市场预期10.4亿美元。

  ◦全球财富管理业务当季调整后税前利润9.12亿美元,市场预期9.43亿美元。

  ◦投行业务当季调整后税前利润3000万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29亿美元。

  ◦个人与企业银行业务当季调整后税前利润3.75亿美元,市场预期3.97亿美元。

  ◦2018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48.97亿美元,虽高于受美国税改影响的2017年净利9.69亿美元,但低于路透预期的49.06亿美元。

  瑞银认为,市场影响了股票、企业客户解决方案的业务收入,并警告,在今年一季度,市场波动增加、保护主义增强、地缘政治形势更紧张可能继续施压客户活动,以及该行的营业收入。

关键词阅读:瑞银 撤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