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四季度盈利及一季度指引均超预期 股价盘后涨超7%

  IBM的四季度盈利和收入和今年一季度盈利指引均优于市场预期。盘后公布财报后,IBM股价盘后一度涨约7%,逆转当天收跌1%的颓势。

  IBM22日周二盘后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

  ◦当季非GAAP每股收益(EPS)4.87美元,市场预期4.82美元。

  ◦当季营收218亿美元,同比下降3%,市场预期217亿美元。

  ◦当季IBM最大业务部门技术服务与云平台营收89亿美元,同比下降3%、汇率调整后零增长,低于FactSet的分析师预期90.4亿美元。

  ◦当季IBM第二大业务认知解决方案营收55亿美元,同比零增长、汇率调整后增长2%,高于FactSet共识预期52.7亿美元。此业务受到包括分析和AI在内的解决方案软件推动。

  ◦当季IBM全球商业服务业务录得营收43亿美元,同比增长4%,高于预期的41.5亿美元,系统业务的营收为26亿美元,低于预期的27.7亿美元。

  ◦截至四季度末,IBM持有现金122亿美元,负债458亿美元,包括全球融资业务的债务312亿美元。

  ◦2018年全年,IBM录得EPS13.81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3.78美元。

  ◦2018年,IBM总营业收入398亿美元,约一半来自社交、移动过、分析和云这些重要战略业务,其中云营收192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12%。

  ◦IBM预期2019年非GAAP EPS最低13.9美元,市场预期13.8美元。

关键词阅读:IBM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