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过度监管会伤害整个数字经济

  金融界美股讯 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表示,目前每个政府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消费者数据隐私权,但一连串法规可能会破坏数字经济。

  周二,她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每个政府都渴望进行监管。然而,我们所有人都面临的风险就是过度反应。受伤害的是整个数字经济。”

  罗睿兰说还有其他方法可以保护消费者。她说的是她提出的“精确监管”。

  “我们必须保护的是消费者隐私,这是说(消费者自己选择)同意,退出,可以删除。这就是我所谓的精确疗法 - 精确监管,”她说。

  罗睿兰表示隐私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我们已经108岁了,我们一直都遵循这种观点。我们的存在是因为客户信任我们的数据。所以我认为当每个人都希望从中受益时,每个公司都必须这样做。如果你要去从中受益,你必须按照这些规则生活,“她说。

  罗睿兰说,未来,技术将以更少的数据学习。她说:“提炼数据的人将获得价值,而不是那些只持有它的人。” “如果没有隐私法规并且拥有所有这些数据,是否会在AI中获胜?拥有大量数据,对于目前的AI来说,是有用的。但是,有越来越多的AI创新正在进行中用。而这些AI将使用到更少的数据来学习。“

  10月,IBM以高达3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开源软件和技术供应商Red Hat。 “我们是一家未来的公司,”罗睿兰说。这家开源的企业软件制造商将成为IBM混合云部门的一个部门。此次收购是IBM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交易,也是美国科技史上第三大交易。

  “对于整个IBM来说,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因为当我们讨论收入增长时,它对IBM整体来说是200个基点。当你看到IBM现在在这个改造中的位置时,我想说的是现在是我们决定我们一贯表现的时候了。

关键词阅读:IBM 罗睿兰 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