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空头:由于美联储的加息 经济衰退已成定局

  金融界美股讯 上周,对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以及对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日益增强提振了市场。

  这使得许多专家宣称修正已经结束,一些人甚至宣称这是一个新的牛市。但曾准确预测2008年股市崩盘的华尔街大空头彼得-席夫(Peter Schiff)表示,事实并非如此,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典型的熊市调整和衰退即将来临。

  上周五一整天,CNBC的权威人士都在强调,道琼斯指数已经走出了“调整”区间,这意味着它不再比近期高点低10%。

  不过席夫不同意这种分析。他表示,“首先,美股并非是在修正,而是进入了熊市。而熊市也有调整。它们被称为反弹。但人们和CNBC不明白这一点。他们认为,唯一的调整是牛市下行。”

  席夫说,这次调整实际上是在帮助本轮熊市跌下“希望的斜坡”。

  那么,是什么推动了这次熊市调整呢?就像彼得预测的那样——美联储。

  “正如我一直说的,早在2015年12月首次加息之前,我就开始预测,如果美联储试图让利率正常化,它永远不会成功。它永远不可能让利率回到正常水平,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它们会把股市推入熊市,导致衰退,美联储因此就会后退。而这正是正在发生的事情。去年第四季度股市进入熊市的那一刻,到今年年初,所有人都做了一个180度大转弯,突然之间,不再有加息,不再有自动驾驶了。他们变得有耐心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非唯一持鸽派观点的人。旧金山联储总裁Mary Daly)上周也表示将“暂停”加息,尽管她没有看到衰退的迹象。

  席夫说,如果他们现在停下来,当他们意识到经济衰退真的在眼前时,他们会怎么做?

  “当然,股市投资者对此一无所知。他们只是开个派对,因为鲍威尔看跌期权又回来了。他们认为,仅仅因为美联储不再加息,他们就不必担心美联储将经济推入衰退。现在已经太晚了。过去的加息已经保证了经济将走向衰退。他们未来是否继续加息并不重要。经济衰退已成定局。只是现在你在风暴之间有了那种平静,而投资者仍然毫无头绪,还没有把那些应该是非常明显的点联系起来。”

关键词阅读:加息 熊市 经济衰退 美联储主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