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华尔街下调评级及目标价 微博股价重挫逾13%

摘要
在全球经济加速放缓及贸易担忧加剧之际,野村证券分析师周二将新浪微博()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从之前74美元下调至61美元。截止收盘,微博股价下跌13.63%报收52.51美元,市值为117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全球经济加速放缓及贸易担忧加剧之际,野村证券分析师周二将新浪(美股SINA)微博(美股WB)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从之前74美元下调至61美元。

  截止收盘,微博股价下跌13.63%报收52.51美元,市值为117亿美元。

  此前在1月16日微博声明称将斥资3.5亿元入股天鸽互动旗下无他相机。完成交易后,天鸽互动与微博分别持有无他所属公司股份51.2%、34.8%。此外,新浪香港为天鸽互动股东之一,持有其23.69%股份。

  据了解,2018年初天鸽互动收购无他相机之后,以“直播+相机”组建双核心,开拓了全新女性用户,竭力推动中国“颜值经济”发展。天鸽拥有喵播、9158、新浪SHOW等多款移动直播APP,如今在实时社交互动娱乐领域中将在线直播与相机、短视频、社交等进行有机结合,增强综合竞争力。

  无他相机是中国领先的移动照片及视频应用APP,有着过硬的人工智能技术。据极光数据显示,在2018Q3女性移动网民APP偏好指数中,无他相机的APP偏好指数为60.7。也就是说,以女性用户为主的无他补足了天鸽原用户群,第三季度天鸽MAU升至6334.6万人。此外,天鸽互动曾透露,计划将无他打造为社交化平台,逐步推出系列延伸产品,完成“直播+相机”的融合转型。

  如此看来,此次微博的入股有助于天鸽互动进一步实现上述蓝图。微博拥有丰富的社交运营经验,以及一套完善的商业体系可供无他借鉴,同时借助天鸽和微博的众多明星、网红等资源,可为无他增加社交属性。而且无他也有助于二者在图像、直播、短视频等在技术上的提升,给予用户更好的体验。 三方合作,集资源于一体,有望推出全新社交APP。

关键词阅读:微博 评级 目标价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