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放缓担忧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报道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令避险资产得到支撑,黄金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283.4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报道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令避险资产得到支撑,黄金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283.40美元,涨幅为不到0.1%。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下跌7.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325美元,跌幅为0.5%。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3%,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不到0.1%。

  在本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对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该组织目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会达到3.5%,2020年则预计将会达到3.6%,与去年10月份作出的上一次预测相比分别下降了0.2和0.1个百分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该组织基于多种理由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其中包括国际贸易紧张形势以及德国汽车行业的脆弱表现等。受此影响,亚洲股市周二收盘下跌。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同样广泛下跌,而美元汇率也小幅下跌。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至96.245,但本月截至目前为止则小幅上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在市场周二的多数交易时段中,黄金期货价格都呈现出下跌走势,原因很可能是其“感受到了铜价和原油价格下跌所带来的引力”,投资公司Altavest.的管理合伙人迈克-阿姆斯特布鲁斯特(Mike Armbruster)说道。

  金价在2018年底强劲上涨,原因是美国股市当时大跌,美元汇率也同样有所下跌。但自今年年初以来,股市则已急剧反弹,从而削弱了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的市场需求,瑞士宝盛银行(Julius Baer)的大宗商品研究分析师卡斯滕-蒙克(Carsten Menk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他指出,长期而言,黄金的投资需求仍保持强劲,实物黄金的持有量继续增长,从而给金价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2%,报收于每磅2.66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盎司791.2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2.1%,报收于每盎司1306.50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此前,期钯收盘价在上周四的交易中超过了黄金期货收盘价,这是大约16年以来的第一次。

关键词阅读:黄金 全球经济增长 国际贸易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