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现两位数大跌 买还是不买?

  上周五,特斯拉(TSLA)CEO马斯克宣布为了缩减成本,提升利润,公司决定在即将发售Model 3车系之际裁员7%。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周五大跌12.97%。

  马斯克称,特斯拉在打造与传统车型相比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方面面临非常大的挑战,他预计第4季度利润将比第3季度低得多。

  对此,5位专家发表了评论。

  Oppenheimer总经理Colin Rusch表示,早就应该预料到特斯拉会裁员。这一次跟之前Model S发布前期差不多,一开始为了加快生产扩大招聘,然后在即将发售之前,进行裁员。但是,Rusch认为,尽管Model 3有相当的市场规模,但是并不足以令特斯拉保持增长。为了实现华尔街预期的增长,他们需要将价格降至35000美元。这对特斯拉来说,是极其困难的,会实现的可能性很小。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Jed Dorsheimer认为,特斯拉裁员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他将裁员称为公司在为了加快Model 3生产而扩大招聘之后的“清理”。“裁员并没有什么好意外的,虽然成长型公司不会这么大规模得裁员,但是我们也并没有过分担忧。”他预计特斯拉第4季度财报数据表现不错,但是每股收益数据可能低于预期。“他们在第4季度清理了很大一部分库存,所以他们的现金流数据可能会是一个惊喜,但是每股收益数据低于预期。另外,他们正在加快在中国建厂的速度,因此人们可能会因此看多特斯拉。”

  ROTH Capital分析师Craig Irwin表示,特斯拉现在情况肯定比8,9个月之前要好。尽管特斯拉目前财务状况要比2018年要健康的多,但是未来面临的挑战却依然很多。“我们现在仍然处于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早期阶段,谁会笑到最后还不知道。此外,还有很多新公司进入这一行业,所以现在下註谁将获得胜利还为时尚早。”

  Needham分析师Raji Gil表示,特斯拉可能高估有多少人能够买得起高端电动汽车。“我认为,他们对需求的预估有问题,我们计算一下就会发现,过去几年中进行预订的90%是那些想要标准电池版本的汽车,也就是卖35000美元的汽车。”这个版本并不存在,随着联邦电动汽车税收抵免逐步取消,特斯拉交付神秘的Model 3汽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一旦税收抵免取消了,随着我们进入第1季度和第2季度,他们仍然生产不出便宜版本的汽车,那么客户是不是会大规模取消订单?”

  Westly Group创始人Steve Westly表示,现在很喜欢特斯拉,并把特斯拉称为“电动汽车行业的iPhone”,并且在快速变化的汽车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事实上,世界上几乎每个国家的每个汽车制造商都在全力进军电动汽车领域,而特斯拉处于领先地位。他们正在赢得这场竞争。现在的挑战是,在赢得美国高端市场之后,他们多快能够进军国际市场,我认为他们现在处于有利地位,他们多快能够占领大众市场?我认为特斯拉应该能够赢得这场竞争。”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