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和PayPal高管:科技巨头应与大型银行合作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两名公司高管称,正在进军金融服务领域的科技公司不该害怕与业内规模最大的市场参与者展开合作。

  移动支付服务公司PayPal和万事达卡的高管周二称,他们将与银行合作视为创造出新的用户体验和巩固客户信任的一种方式。

  PayPal首席运营官比尔-莱迪(Bill Ready)称,他经常都会从同为金融技术企业家的人口中听到,必须要让银行巨头输,才能给他们自己的业务带来取胜之机。

  “我认为,那是个完全错误的前提。”莱迪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上接受CNBC主持人伊丽莎白-舒尔茨(Elizabeth Schulze)采访时说道。“这就像是说:‘如果智能手机厂商想要取胜,那么无线运营商就必须要输’一样。”

  莱迪指出,金融技术公司与银行之间的关系应该效法智能手机厂商与无线网络运营商之间的合作模式。

  就像智能手机厂商与移动网络之间的关系是互惠互利的一样,“金融技术和银行业之间的关系也该如此”,他说道。“我认为,与那些银行合作是个巨大的机会,能以一种提升整个生态系统的方式来更快地采取行动,而并非必须是一场‘零和游戏’。”

  莱迪说道:“与瓜分现有的‘馅饼’相比,我们应该有个大得多的目标才对。在未来,我们可以联手合作,创造出更加广阔的机会。“

  在这个行业中,科技公司与银行进行合作的关系是很罕见的。但是,有些值得注意的合作关系已经登上了新闻头条。有报道称,亚马逊(NASDAQ:AMZN)正寻求在摩根大通(NYSE:JPM)和其他银行的帮助下为其客户提供类似支票账户的产品。去年,金融技术创业公司TransferWise已与法国BPCE银行集团达成合作,为后者的客户提供资金转账服务。

  万事达卡副总裁安-凯恩斯(Ann Cairns)则提到了该公司对苹果(NASDAQ:AAPL)旗下支付平台Apple Pay的支持,以此说明金融服务公司是可以与一家科技巨头联手合作的。

  “人们每天都会使用(Apple Pay服务)来搭乘伦敦地铁,只需轻触你的手机,就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在这个循环中,人们可以(通过手机)购买咖啡,整个世界开始变得无接触化。”她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所有人都试图通过联手、合作和真正分享彼此技术的方式来创造最好的结果,从而提供美好的用户体验。”她补充道。“实际上,这跟创造出一种人们可以信任的、无缝而又简单的东西有关。”

  在欧洲和拉美市场上,现在已经出现了一批新的金融技术公司正在对银行发起挑战,这些公司只需要一个移动应用和一张支付卡就能进行运营。在欧洲,Revolut、N26和Monzo等公司已经抢占了数百万客户,而巴西Nubank则有500万信用卡客户使用其平台。

  银行经常都会说,与金融技术公司相比,它们的优势在于拥有客户的信任。根据许多金融巨头的说法,消费者更有可能投向一家拥有一个多世纪历史的银行,而不是年轻的金融技术公司。

  “你最终想把钱留给谁呢?”凯恩斯说道,暗示人们更有可能求助于老牌银行而非金融技术公司。“这是个很大的问题,不管怎样能难以避开。”

关键词阅读:万事达卡 PayPal 科技巨头 银行 合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