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撤资130亿美元后 瑞银警告局势恐怕尚无转寰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在客户于2018年末的市场大跌中撤资130亿美元后,瑞银集团警告,最坏情况可能还没有结束。

  这家总部位于苏黎世的银行集团周二表示,波动率的上升、保护主义的升温、紧张的地缘政治形势仍在对投资者构成压力,并将于第一季度对理财和资产管理业务收入构成冲击。去年第四季度,瑞银旗下重要的全球理财业务部门总计撤资规模将近80亿美元,资产管理业务资金撤离规模达50亿。

  苏黎世早盘,瑞银一度下跌5%,引领欧洲银行股走低。上述结果暗示,在顶尖交易撮合人离职后,瑞银仍然难以从两大财富管理业务的合并当中取得更大的利润,并改善投资银行业绩。去年末,市场大起大落令众多投资者望而却步,瑞银是又一个受害者;此前法兴银行预警称,第四季度交易收入或大跌约20%。

  “结果非常糟糕,前一天投资者日还比较乐观,这样的消息有点令人意外,”花旗集团的Andrew Coombs等分析师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他们说,理财业务“第四季度通常比较疲软,但这令人失望。”

关键词阅读:瑞银集团 撤资 资产管理业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