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投资者预计未来两年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0年经历衰退。投资者也开始担心经济低迷。

  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去年底对260名专业基金经理和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约四分之三(73%)的投资者预计未来两年将出现衰退。在2017年,只有略多于一半(53%)的人认为衰退即将来临。

  看跌的原因与英国退欧或美国政府停摆关系不大,投资者最担心的是市场估值和央行政策。近三分之二(64%)的看跌投资者说,当前的股价令他们担忧,约一半(48%)的投资者说,利率水平令他们担忧。

  今年以来,美股已经反弹,但主要股指仍较10月初的水平下跌了约10%。所以股票不像几个月前那么贵了。

  波士顿咨询集团副总监哈迪-法拉格(Hady Farag)表示,他认为投资者现在对估值的担忧可能没有当初接受调查时那么严重。

  人们也越来越希望,美联储今年将放慢加息步伐。一些专家甚至预测,由于没有任何明显的通胀迹象,美联储今年可能会暂停加息。

  无论经济和市场在不久的将来会怎样,绝大多数投资者(82%)认为,美国企业不需要太担心短期目标的实现,而是需要更好地规划长期目标。

  为此,法拉格表示,投资者希望企业在研发和资本支出上增加支出,而不是寻求更多并购和提高股东股息。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政府 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